駐顏有術,美容妙方

愛美是每個女人的天性。無論是廿歲青春美少女又或是有囝有囡的C9,其實都希望自己童顏永駐,亮麗如十八,我亦是其中之一。很長一段時間裡,甚至是現在,我都在尋找最適合自己肌膚的護膚品、化妝品,希望可以讓皺紋出得慢些,希望黃面婆不是自己。
我的性格非常女強人,之前做events同雜誌editor,經常加班到凌晨,又經常miss lunch或者dinner,宵夜當lunch的情況日復一日。令我煩惱的痘痘,從20歲開始就從來沒離開過我,我試過無數的方法,無數的品牌,無數類型的滅痘產品,睇過無數醫生,從香港尋醫到內地同加拿大,都無法將我的痘痘去除。今年4月,我的小寶貝Emily正式加入我的family,我決定辭掉工作,做全職湊仔婆。記得BB剛出生的那幾天,素面朝天,醫院的姑娘問我,太太,你點解塊面搞成咁?我好自卑,甚至不敢將家庭照post上網。
全職媽咪的生活其實亦不容易,睡不定時,每日幾次泵奶換片,幾乎成為我的routine。但是為了自己的小寶貝,我每日都非常開心。神奇的是,跟隨了我多年的痘痘,到現在已經消失全無,面色紅潤,甚至不用化妝便可出門(以前我不化妝是不會見人的)。僅剩下為數不多的痘痘印,有待長期抗戰。回顧過去幾個月,我發現其實美容非常容易,用無數的護膚品,其實都是治標不治本,那所謂的“本”又是什麼?
  • 保持愉快心境
以前我的宗旨是“工作至上”,現在的我更注重quality life。錢是永遠賺不完的,忙裡偷閒,做自己喜歡的事,保持愉快的心境,是我現在生活的基本。
  • 不要為任何事而失去自我
我很愛自己的寶貝,但是在忙碌的full time mom生活裡,我會獎勵自己時不時出去呼吸新鮮空氣,帶BB一齊下午茶,泵奶前幾個鐘可以嘆杯咖啡,看看fashion and beauty blogs,買衫買鞋,不時約三五知己閒聊,而不是為了寶貝而完全忽視自己的生活和需要。
  • 每日12杯水
之前的我很少喝水,經常以奶茶、咖啡同果汁代替水。現在的我,每日12 (or more)杯水,定時將身體的廢物排出,黃面婆自此離我遠去。
  • 每週素肌一日
我很明白不化妝便不敢出門的感覺,因為曾經的我也是一樣。好多化妝品打著對肌膚零傷害的綽頭,但我認為,再好的化妝品,亦沒有“裸妝”對肌膚的保護更好。這裡的“裸妝”,指的是素顏。如果要上班不得已要化妝,可試試週末在家不化妝,過一段時間,相信你可以看到對肌膚的好處。
  • 適當運動
以前每當有人問我,你平時做乜運動,我就會答“我每日都會行去巴士站搭車”。除了walk去巴士站,我不喜任何運動。現在做了full time mom,我會給自己時間做瑜伽,每個星期做fit ball同瑜伽,不僅令我在產後一個月便恢復產前的體重,亦可以令人更calm,不易發脾氣。BB每日的哭喊是每個媽咪煩惱但又無可避免的難題,但是我從來都沒對寶貝和老公發脾氣,我覺得瑜伽令我更可以包容身邊的人同事,對心情同健康都系win-win。
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對自己有用的美容妙方!就我自己來說,以上方法非常有效,但是找到合適的護膚品同化妝品,就更加錦上添花!寫blog令我對身邊的事物(美妝、食物、生活、健康)更加留意,我希望可以繼續將自己平時慣用的好產品介紹給大家,希望大家都可以童顏永駐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神奇泡泡清潔面膜:MALIN+GOETZ

GlamGlow發光面膜:重拾潔淨無瑕的肌膚

SK-II Pitera體驗套裝